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辽宁:科学调配运力 确保春耕物资及时到达田间地头

2023年02月0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辽宁:科学调配运力 确保春耕物资及时到达田间地头
辽宁:科学调配运力 确保春耕物资及时到达田间地头

人民网沈阳2月8日电 (王斯文)立春已到,万物复苏,春耕备耕在辽宁逐渐展开。本网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月5日,沈铁已发送春耕物资16.9万吨,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春耕物资及时到达田间地头。

辽宁是东北地区农耕物资运输的主要集散地,今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运用“五优先”政策,对化肥、种子、农药等实行运力倾斜。按照“有请必装,不误农时”原则,与地方部门和企业协同联动,为货主量身定制运输方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确保春耕物资运输“一路绿灯”。

作为辽北地区化肥日均卸车量最大的车站之一,年初以来,新台子站日均接卸化肥25车1200吨左右。此外,芦家屯、沟帮子等省内各春耕物资主要装卸站,也优化装卸劳动力、配齐卸车机具,全力保障春耕物资快装、快运、快卸。

此外,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95306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线上办理优势,简化计划申报、装车发运、到达卸车等环节的办理手续,为货主提供最大便利。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