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辽宁:“小戏骨”展现国韵风采

2023年02月0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人民网 尹柏寒摄
演出现场。人民网 尹柏寒摄

2月4日晚,“梨花初绽”辽宁省第二届青少年戏曲晚会暨戏曲动漫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在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文馨苑”剧场精彩上演。

本届晚会邀请了学校的戏曲社团和获得“小梅花”奖的“小戏骨”参与演出。节目涵盖京剧、评剧、黄梅戏、豫剧、海城喇叭戏等剧种,展示了辽宁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和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取得的成果。孩子们扎实的功底、优美的唱腔和饱满的热情,再现了戏曲名段的韵味,让观众沉浸在熟悉的旋律之中。

“很多人对京剧不是特别了解,作为一名年轻的京剧演员,我将坚持弘扬京剧艺术,让更多人感受到京剧的魅力。”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本届晚会京剧《卖水》表演者周美杉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少儿版”海城喇叭戏《王婆骂鸡》在本届晚会首次亮相。该节目是海城喇叭戏中具有代表性的剧目,独具辽宁地方特色。为传承和发展辽宁地方戏曲,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专门邀请海城喇叭戏非遗传承人亲自授课。而京剧《秦琼观阵》则是京剧文武老生行当中见功夫的一出戏。表演这出戏的小演员,“唱念作舞”均具备专业水准,走在了全国青少年戏曲演员的前列。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辽宁省文化资源建设服务中心)承办。据了解,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连续8年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了300余场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发挥优势、创新载体,助推辽宁省地方戏曲的传承和发展。(尹柏寒)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