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电影《钢铁意志》

工业史诗 英雄群像|电影《钢铁意志》人物海报出炉 

2022年09月2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刘烨饰赵铁池
刘烨饰赵铁池

9月24日,人民网联合出品电影《钢铁意志》发布人物角色海报。海报中,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等演员的眼神坚毅,海报上的文字“干就完了”“绝不退缩”无不彰显了角色的性格特点,让观众对电影充满期待。

日前,电影《钢铁意志》宣布将于9月3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并同时发布了首支正式预告片。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首次大银幕讲述解放初期鞍钢恢复生产的艰辛历程。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专家、带领鞍钢职工,克服重重险阻,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炉铁水。

作为新中国钢铁工业迈出第一步的艺术再现,影片塑造了钢铁工人的群像:勇毅坚韧的战斗英雄赵铁池(刘烨饰演)、兢兢业业的钢铁劳模孟泰(林永健饰演)、美丽智慧的工程师孙雪飞(韩雪饰演)、沉稳练达的程时勋(张国强饰演)……电影里,这些人物并非天生钢筋铁骨,他们也会有困惑、有苦恼,甚至偶尔还会“闹情绪”,但是为了钢铁强国的坚定信念,他们不但克服了种种外界困难,也完成了自身的淬炼和升华。

据悉,《钢铁意志》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总工会、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鞍山市委宣传部、本溪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即将登陆今年国庆档,敬请期待!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