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5】

2022年08月2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5】
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5】

人民网鲅鱼圈8月23日电(张磊)8月22日晚,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营口市拉开帷幕。珍珠球、赛威呼……这些趣味十足、平常难得一见的运动项目一一亮相。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辽宁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14个市的代表团报名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1312人,涵盖满族、蒙古族、回族、朝鲜族、锡伯族、维吾尔族、彝族、布依族等27个民族成分。共设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狩猎、跳板、雪地走、赛威呼15个竞赛项目。这些异彩纷呈的项目都源于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珍珠球原名为“采珍珠”,由满族的渔猎生活方式演变而来;高脚竞速也叫“骑竹马”,原本是土家族、苗族群众在地面积水的雨季代步、涉水过浅河的工具。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