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上半年鞍山城镇新增就业20950人

刘家伟
2022年07月19日07: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鞍山城镇新增就业20950人

  7月18日,记者从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鞍山市狠抓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开展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950人,主要就业指标均超序时进度。

  鞍山人社系统采取多项措施助企纾困稳岗位,第一时间推动助企纾困11条、稳经济政策举措等政策落地。上半年,累计“降缓返免”资金1.36亿元。同时,多措并举扩就业,以“就业大集”为载体,组织实施春暖农民工等六大专项行动,满足春季用工求职需求;以“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攻坚战为依托,举全系统之力组建9个工作组赴各县(市)区、开发区,深入1103家重点产业企业,收集并发布用工需求信息11022个。

  为帮扶重点人群就业,疫情期间,鞍山市人社局动员全市871个村的农村劳动力足不出户参加远程技能培训。复工复产后,连续举办8场农民工线上招聘会,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等。上半年,全市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788人,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170户,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鞍山市还积极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十送”活动,将就业创业政策、企业招工信息、就业见习岗位等实时推送给106所鞍山校地联盟高校。面向全市企业征集毕业生见习岗位和就业岗位,组织企业参加100余场高校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并携手清华大学等举办“百所高校就业处长连线鞍山推介大会”,打造鞍山校地联合促进就业平台,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