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省反洗钱、打击毒品犯罪宣传活动启动

张学军
2022年07月19日07: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反洗钱、打击毒品犯罪宣传活动启动

  7月1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省公安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喜迎二十大,禁毒保平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拉开帷幕。辽宁省金融系统新时代“金融为民”志愿服务总队同时成立。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推动金融秩序和社会经济活动健康发展。活动现场播放了有关反洗钱、禁毒、金融志愿服务等宣传片,宣传片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画面,提示民众要提高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识毒”“防毒”“拒毒”思想防线,远离违法犯罪。

  据了解,我省已宣判洗钱罪32起,其中包括13起毒品“自洗钱”案件。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等11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洗钱犯罪立案、起诉和审判质效,坚决遏制洗钱犯罪蔓延态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省制定了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部门将按照行动计划要求,稳妥有序推进三年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