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朝阳双塔区改造43个老旧小区 7170户居民受益

张旭
2022年07月18日08: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造43个老旧小区 让7170户居民受益

  7月13日,记者走进正在改造建设中的朝阳市双塔区光明街道柳城新村小区,正遇上在小区绿化景观带中漫步的居民李红。她细数着小区的变化,“小开荒”的菜园变成了“月季园”,芳香四溢;脏乱差的垃圾角变成了外形美观的垃圾分类站,时尚环保;无人问津的老旧弃管小区有了物业团队,事有人管……小区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也让李红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这个有着22年“高龄”的老旧小区,如今已改头换面,焕发出新的活力。

  “今年5月11日,柳城新村小区开始施工建设,小区路面硬化、绿化现已全部完成。小区新增了新能源充电桩、垃圾分类站、休闲椅、健身器械和地灯等。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小区服务水平,给居民带来更舒心、更安全、更暖心的居住体验,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负责柳城新村小区改造建设的朝阳环境集团安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彬说。

  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2021年以来,双塔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列入“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今年,双塔区总投资3.89亿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43个小区、7170户居民,预计年底前完工。同时,双塔区实施老旧弃管小区建设管理提升工程,将辖区367个老旧弃管小区整合为224个居民小区进行治理,采取与环境集团合作的方式,出资1亿元施工建设,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100个居民小区工程建设,涵盖居民4.8万余户。

  目前,双塔区的老旧弃管小区建设管理提升工程正在建设推进之中。柳城新村、东都家园、凌水家园等34个弃管小区已实现物业管理,正在紧锣密鼓地改造建设。其余计划实施改造的居民小区,也已进入实地勘查测量和设计阶段,待工程完成后,街道、社区将配合环境集团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正式接管。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文明相系。双塔区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力量,组织区直69家机关单位党员进社区开展结对共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广大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