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落幕

2022年07月1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11日电 (周颂雪)7月10日,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在大东区落幕。本届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大东区人民政府和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以“引新荟智·共赢共享”为主题,创新采用“4+N”办会模式和“线上+线下”与会形式,共话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未来,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人民网 周颂雪摄

专家学者齐聚大东 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发展

作为此次大会的精彩华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世界智能科技领域的学术权威、行业精英、国际机构、专业媒体等齐聚一堂,各企业代表围绕“车联网与软件升级”主题,从解决方案、技术实践、发展战略、应用开发,以及品牌竞争等多角度展开深入探讨;来自政、产、学、研的各界代表聚焦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围绕数据安全治理实践、数据跨境探索、密码技术应用、数据安全防护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作为本届大会重点打造的强IP赛事,本届CIVC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共设置“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仿真算法挑战赛、前瞻应用挑战赛、量产应用挑战赛四项比赛。同时,赛事组委会还邀请了数十位专家组成大赛主席团、专家委会和裁判团队,为公众展现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科技的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大赛还吸引了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一汽、上汽、吉利、泽鹿安全、德赛西威在内等车企零部件企业的100余支队伍参赛。

人民网 周颂雪摄

行业龙头共聚大东 前沿成果共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时代

本届大会最富有体验感、氛围感和备受公众青睐的区域,当属智能科技展和智能示范体验活动区,吸引了宝马、华为、百度、上汽通用、科大讯飞、东软、泽鹿等24家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再聚沈阳大东,并带来各家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展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无限前景。

此外,载重50公斤级的四足仿生排爆狗、智能防疫消杀机器人、代客泊车技术等一批“黑科技”产品,在现场疯狂“圈粉”。同时,由中汽中心打造的青春互动体验展、百度5G无人驾驶零售车、L4级别无人驾驶车辆Robotaxi、无人物流车的应用体验等,也备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

人民网 周颂雪摄

同期活动硕果丰盈 助推沈阳智能网联步入跨越式新发展

作为本届大会的创新项,“同期活动”可谓是硕果累累。其中,“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吸引了12家企业现场讲演新项目,并邀请龙头企业高层、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点评,为项目的未来发展积攒了丰厚的专业建议。同时,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沈阳市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发放仪式、沈阳智能网联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战略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沈阳之夜·颁奖活动”,并发布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城市发展指数(大东指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发展水平白皮书》两项权威成果。

经过连续两年培育,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正逐步成长为一个集产业促进、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开放创新于一体的开放式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未来,大会组委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办会方针,将大会打造成国内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科技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