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强国复兴有我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辽宁在行动

北方重工公司: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产改取得新成效

2022年06月28日00: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实行“多劳多得、干到给到”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职工队伍的生产积极性,职工素质逐步提升,产业工人数量日渐增加。北方重工公司正在借助企业改制契机,驶入加速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的快车道。

为实现北方重工产业工人队伍持续健康发展,公司邀请沈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沈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专家等,为公司干部员工作进行专题宣讲,并组织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的系列活动。

“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君杰改进的风塔筒体高精度快速曲型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一倍以上,筒体一次成型合格率100%,创收40万元。他发明的筒体内环缝反向自动焊接小车,在筒体类产品制造过程中广泛应用,每年为公司节约制造费用50余万元……”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公司的新媒体账号引领广大员工学习劳模精神、争当劳模典范,劳模的先进事迹也极大地激发了公司职工的积极性。

根据产能提升需要,为加快推动分厂保工期、冲产能、提高劳动效率目标,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大部件分厂和结构件分厂两个主营业务单位开展劳动竞赛,设置团体奖和个人奖项,对获奖的团体和个人大力表彰、重金奖励。在竞赛活动的带动下,两个分厂的职工队伍技能水平普遍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同时,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还组织开展小改小革活动。通过修旧利废、技术革新等方法,降低原材料及水、电、气等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开展技术攻关,提高产品产量、质量,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采用新创造、新发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手段革新生产工艺、检测手段,提高装备自动化水平,提升劳动生产率。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