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出台2022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点

2022年06月12日08: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出台2022年工作要点,对全年依法治省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五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旨在持续推进法治辽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着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省今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任务书”,工作要点指出,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完善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切实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思想引导、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工作。要坚持党对法治辽宁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举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规划纲要在我省贯彻落实,加强党对基层法治建设的领导,完善全省法治建设考评督察制度机制,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省的制度和工作机制。要深入推进法治环境建设,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当前最突出、最紧迫、最现实的任务,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法治环境持续改善来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

工作要点明确,要抓实依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高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质效、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等重点任务,强化基层基础、法治为民、考评督察、队伍建设、数字赋能、智库建设等保障措施,有力加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

工作要点要求,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推进相关领域分工任务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明确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好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加强对工作要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办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