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这所大学悄悄“搬走了”校门,却暖哭了毕业生

邱宇哲
2022年06月07日20:1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不出校门,怎么与校门外景合影?这个问题最近难住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毕业生。

往年的毕业季,大连理工大学南校门外,很多毕业生都愿意借着校门上的“连理”两个字拍张合影,这既是一段青春友谊的纪念,又是寓意着“连接理想”。拍张“连理照“几乎是每位大连理工毕业生最有仪式感的活动,南校门也因此成了打卡圣地。

往届毕业照。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今年,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校执行封闭管理,同学们无法外出在校门口拍毕业照。不能“连理”,让很多毕业生心存遗憾。

无法到学校外面去,那把“校门”搬校园里怎么样?

安排!

施工现场。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了解到毕业生与南校门合影的期待,大连理工大学决定在校园内复制一个南校门。

施工现场。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施工现场。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大连理工的老师们冒雨连夜施工,用了一个通宵,把复制的校门组装完毕。“新校门”全长20.4米,按照实物1:1全尺寸制作,采用表面真石漆喷涂+阴刻模拟石材,质感与真实校门完全相同。

大连理工大学老师微信朋友圈截图

一觉醒来,毕业生们发现南校门被“搬进”了校园里,都高兴得欢呼雀跃,纷纷前来拍照留念。不少毕业生在朋友圈里说“被学校的用心暖哭了!”。

毕业生纷纷来到“新校门”拍照留念。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特殊的毕业季,特别的毕业照。除了“校门”,学校还在校园内,布置了许多场景和道具,供毕业生们拍照留念。

毕业生纷纷来到“新校门”拍照留念。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