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市辽中区:“爱心驿站”给予户外劳动者关怀

2022年06月1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辽中区践行“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精神,科学规划建设“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切实加强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从根本上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日常工作难题,让城市街头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

据了解,“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是辽中区总工会针对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公交车司机、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憩、饮水、就餐等问题实施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采取单独建设或立足现有资源设立专区的方式,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选址,保证每个驿站都有相对独立的空间,驿站内配置桌椅、饮水机、医药箱、报刊架等基本设施。截至目前,“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共筹建10个,分别位于蒲西街道的6个社区、蒲东街道的2个社区、茨榆坨街道的2个社区。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爱心冰箱、阅览室等设施,真正成为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爱心站、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站。

辽中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辽中区总工会定会本着全心全意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的原则建设“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下一步,还将陆续根据户外劳动者的需要,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扩大驿站服务的辐射面,整合社会资源,让更多户外劳动者进来享受暖心服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