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200余万株花卉扮靓沈阳浑南街头

2022年04月27日19: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0余万株花卉扮靓沈阳浑南街头【2】
200余万株花卉扮靓沈阳浑南街头【2】

天气转暖,“五一”假期将至。连日来,沈阳市浑南区城管局和浑南区环卫绿化管护中心精心准备,以多种形式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品位和绿化效果。

“我们秉持‘绣花功夫、城市精神’的管理理念,按照‘规划做细,主题鲜明、摆放做精、彰显品位’的工作原则,对花卉布置设计进行全面创新,选用花期长的花卉,注重花色、品种的搭配,在奥林匹克公园、莫子山公园、青年南大街、金阳大街、天坛南街等主要绿地,栽摆梦幻牵牛、孔雀草、银叶菊、海棠、串红等10余个品种,共计200余万株花卉,形成色彩丰富、造型多样、多层次多角度的城市园林景观,营造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的浓浓节日氛围。”浑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2年,浑南区计划实施100个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同时启动“滨水慢道、浑南体育公园景观改造、奥林匹克公园改造工程(二期)”等29个绿化工程项目,计划增绿面积2.87平方公里。在公园绿地、建成道路、滨水空间、闲置土地和街角裸露土地等区域,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选取油松、云杉、枫树、银杏、海棠、山杏等本地树种进行绿化栽植,计划植树14.33万株,截至目前已完成9.4万株的绿化栽植。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