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全力守好水安全末端防线 沈阳城市污水处理各项指标稳定达标

2022年04月12日10:16 |
小字号

工艺调整、消毒灭菌、污泥活性检测、进出水水质监测……4月11日,已是沈阳市北部污水处理厂启动封闭管理的第19天,28名留守人员组成的5个先锋队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丝毫不敢懈怠。

污水处理厂被称为保障城市水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沈阳市北部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40万吨,主要处理皇姑区、部分大东区和于洪区的污水,服务人口达100余万。

“污水处理运行工段是确保污水厂水质达标排放的最重要的工序。”北部水厂一名技术人员提到:“为确保城市水安全,我们对进入厂区的药剂、车辆、人员实施全程闭环监管,确保轨迹透明可查。针对日污水产生量加大、余氯含量较高的情况,我们坚持满负荷运行状态,截至4月10日,我们累计接收乙酸钠217.46吨,液体聚合氯化铝PAC392.52吨。”

“包括北部水厂在内,我们在沈阳市共有11家污水处理厂,负责处置主城区及郊区县约一半左右的生活污水,最大日处理污水能力155万吨,目前实际日处理污水120万吨。”国能辽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军介绍说。“330名生产运行、设备维护人员24小时全封闭驻厂,确保水厂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城市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达标排放,全力守好水安全末端防线!”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沈阳市建立生态环境、卫健、水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联合印发规范文件,通过在线监控、监督性监测以及工作组巡查等方式,对全市污水处理厂、特别是6家接收定点医疗机构废水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实行延伸管理。

目前,全市污水处理厂运行安全稳定,消毒处理开展规范,各项指标稳定达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