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辽阳封控区:“大白”和“菜”都来了

【查看原图】
探访辽阳封控区:“大白”和“菜”都来了
探访辽阳封控区:“大白”和“菜”都来了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2年03月29日08:48

 

3月18日,辽阳市辽阳县小北河镇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的出现,给这座“中国袜业名镇”按下了“暂停键”。

面对封控,镇上的群众心里打起了鼓,家中的蔬果粮油、生活必备品如果不够用了可咋办?

对此,小北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反应,为封控区群众免费提供米、面、油、肉、蛋和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资。镇村网格员和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挨家挨户把生活物资送到群众手中,给封控区百姓吃了“定心丸”。

白菜、萝卜、洋葱、土豆……在小北河镇,种类丰富的“蔬菜包”出现在了封控区群众的厨房和微信朋友圈里。

据了解,为了让全市群众的“菜篮子”拎得安心,辽阳市建立了日常联系机制和重点保供企业联络群,还建立了运营监测机制和诚信守法制约机制,要求重点保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向社会公开做出承诺,保证平时和应急情况下保供应不断档,稳物价惠民生,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