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市桃仙机场确诊病例感染路径查明,由阜新瞒报人员藏某传染

2022年03月17日12:3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17日电 17日,本网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疫情源头基本查明。

2022年3月15日03:27,沈阳市在第三方机构对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场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满宝馄饨机场店1名后厨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查,该病例疫情源头,初步确定是来自3月16日阜新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藏某。

藏某于3月11日8时13分从吉林市拼车来到沈阳桃仙机场,13时37分-16时在机场内满宝馄饨用餐,其间与后厨餐饮人员有同时空交集导致其感染。随后,藏某从桃仙机场打车前往沈阳南站,乘坐G8220(座位号:02车16F)返回阜新。

另据报道,藏某在从吉林省吉林市返回辽宁途中更换手机卡,意图隐瞒吉林旅居史,未如实向社区报备行程。所居住小区被划为封控区,藏某无视封控令,私拆封条进出。

当地公安机关表示,藏某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对其立案侦查。

阜新市纪委监委已对履行管控责任不力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启动问责调查。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