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声入人心” 抗疫特别版歌曲《人世间》的演唱者是辽宁一位大学生

2022年03月23日20:4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2年3月,《人民日报》新媒体将著名歌唱家雷佳演唱的原版作品《人世间》改编为抗疫特别版歌曲,并录制音乐MV。就在一夜之间,这首MV传遍全国。歌曲MV发布后,被130余家媒体播放推广,浏览量达到8570多万,人们将其称为“天籁之音”。这首歌的演唱者,是辽宁科技大学大四年级学生李可欣。

能够去演绎这首深入人心的经典歌曲,对演唱者的要求非常高。经过几轮筛选,在众多的待选歌手中,李可欣最终脱颖而出。无论是歌唱技巧的运用,还是情感的把握,李可欣用她独特的理解和领悟,将歌曲完美地呈现出来。

李可欣

李可欣是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2018级学生,凭借刻苦的学习和努力,在学校各个舞台上展露才华。2019年,李可欣作为主要演员参演辽宁科技大学原创音乐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还参加了学校70周年校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演出等重大演出活动,获得多项校级以上比赛和展演奖励。

一夜火爆的李可欣同学依然保持着谦逊和腼腆。她说:“我只想用歌声致敬抗疫期间每一个平凡又勇敢的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起去看最美的风景。感谢辽宁科技大学培养了我,让我成为今天的我,也让更多的人可以听到我的歌。”

疫情期间,辽宁科技大学实行全封闭管理。包括李可欣在内,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同时以音乐、文学作品等多种形式歌颂伟大的抗疫精神。

辽宁科技大学只是辽宁省高校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辽宁各高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各高校组织有序,学生积极配合,线上授课平稳进行,凝聚起强大防控合力。

虽然疫情反复无常,各高校竭力保障学生生活有条不紊,安静有序。为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辽宁省教育厅还联合多所高校启动辽宁省学校公益心理援助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服务。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