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从未来“穿越”回现在?罚你没商量!

2022年02月17日15: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灭火器例行维保,原本平常,可经维保后的灭火器却变成了来自未来世界的“穿越品”,这就不平常了……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兴岛大队供图

近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兴岛大队在辖区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防隐患行动。监督检查人员在对一家健身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配备的灭火器检测维修时间竟然是“2022年4月”,难道是未来世界的灭火器“穿越”回来了?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兴岛大队供图

监督检查人员随即对健身机构负责人进行询问,得知该单位的灭火器刚刚由一家消防检测公司进行了检测维保,才被送回来。恰在此时,该消防检测公司送其他灭火器回来。经检查,同样存在检测时间与实际不符的情况。监督检查人员对该消防检测公司运送灭火器的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存放在车内的灭火器检测时间均存在滞后的现象。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兴岛大队供图

此外,监督检查人员还发现,该消防检测公司于2月11日将该健身机构内灭火器取走检测维保,于2月14日送回,在此期间并未提供备用灭火器替代备用,存在严重的“空窗期”。

该消防检测公司一系列举动,违反了消防法相关规定。监督检查人员对该消防检测公司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并依法对该检测公司及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