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垃圾引发火灾,辽宁锦州一人被行拘15日

2022年02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位于锦州市太和区的一家企业仓库发生火灾,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派人民街消防救援站出动32名消防救援人员、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扑救,成功将火灾扑灭,无人员伤亡。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火灾扑灭后,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经过细致的火场勘查和走访询问,根据火灾现场勘查结果、当事人询问笔录、现场照片等证据证实,判定起火原因为该企业员工杨某某燃烧的生活垃圾未完全熄灭,遗留火种不慎引燃起火点附近堆积的可燃物。杨某某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消防部门对其处以罚款并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杨某某做出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

1.垃圾不宜堆放时间过久。许多垃圾堆由于没有及时清理,堆积物覆盖树叶枯枝受到高温炙热天气照射,里面热量散不出去,极易引发垃圾自燃。

2.不要随意焚烧垃圾。“烧垃圾”这一现象在农村和郊区非常普遍,许多垃圾火灾就是当事人点燃了垃圾以后自顾走开,不久后垃圾火蔓延到其它可燃物上引起火灾。

3.杜绝乱丢烟头等不良行为。很多烟民在吸完烟后将未熄灭烟头扔到垃圾堆里。烟蒂的中心温度可达700℃以上,很容易引燃其它可燃物。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