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保用工促就业 辽宁全年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800场

王斯文
2022年02月15日07:3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各市面向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举办综合性招聘会不少于5场、举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不少于5场;计划为全省平台企业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50场,提供用工对接服务5万人次;引导技工院校普遍设立企业培训工作站,开展企业职工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辽宁在全省大规模开展“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行动,出台十项举措保用工促就业,缓解用工缺口和就业结构性矛盾,实现辽宁经济和就业双向同步高质量发展。

据辽宁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和脱贫人口的“春风行动”和“点对点”运送服务的“春暖农民工行动”已全面启动,辽宁将开展不少于210场招聘活动,提供超15万个岗位,重点满足一线企业开工复产招工需求。同时将协调开行专车、专列,组织成规模、成批次出行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重点保障脱贫劳动力出行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

为及时对接输送求职劳动者,着力缓解用工难问题,辽宁将在全年实施一系列行动计划,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2800场,提供岗位不少于16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8万人。其中,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常态化用工需求调查机制,建立宣传发布、联络对接、跟踪服务、订单式供给相结合的联动机制,要求各市每月举办1次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各市建立“包保”责任制和调度制度,全面摸排本地新开工项目和重大企业用工需求,至少举办1场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组建灵活就业微信群,发布短工、零工、兼职及自由职业等各类需求信息,为外卖小哥、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平台从业群体提供供需对接、职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素质测评、社保等个性化服务,帮助平台企业精准高效匹配人力资源。

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辽宁将重点实施“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送服务”进校园行动,14个市将开展校地对接活动累计不少于150场,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此外, 积极对接技能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重点开展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培训、现代服务业从业人员培训。全年开展企业职工补贴性培训20万人次左右,在技能岗位新招用员工、转岗员工和在职职工中培养新型学徒1万人以上,发放职业培训券10万张以上。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