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巩固排查整治成果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展隐患“回头看”行动

2022年02月15日14: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前一阶段,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全市实际,先后部署开展了洗浴、餐饮、住宿业、养老机构、商场、市场以及石化企业等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地毯式”无缝排查,对全市的重点场所进行了排查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2月7日起,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全市消防救援部门继续全面固化成果,再次面向重点场所展开“回头看”行动。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行动中,全市消防监督员认真对照前期排查整治的台账记录,跟踪问效,持续加强隐患监管力度,坚决确保对查出的问题做到督促整改到位。监督员深入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隐患整改期间单位是否落实相关防护措施,检查整改的动态消防安全隐患是否重复出现。对隐患整改不到位、行动缓慢、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监督员积极采取约谈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方式,从宣教的角度,强化约谈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从复查的角度,定期到单位督促整改成效;从服务的角度,帮助社会单位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同时,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回头看”行动督查小组,全面结合当前工作,统筹部署,加强督导检查,采取交叉互检、“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各地开展行动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查漏补缺,彻底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支队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实行排查整治工作责任制,对已排查的单位严格确定排查责任人和管理责任人,对已明确落实整改措施,或已整改到位的消防安全隐患,在今后日常督查中发现隐患问题依然存在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