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达76家

李越
2022年02月10日08: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达76家

  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辽宁省包括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76家企业上榜。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由包括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在内的8个部门共同认定。为确保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质量和水平,8部门组成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竞争淘汰机制,做到有出有进、等额递补,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对主营业务脱离农业、带动能力明显不足、产品质量出现重大问题等不合格企业,取消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资格。

  辽宁省入围的76家企业,在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引领标准化生产,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各企业均立足优势特色资源,拓展乡村多种功能,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些企业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