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网上直播 好大米卖出好价格

狄文君
2022年02月08日07: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直播 好大米卖出好价格

  家家户户挂着红灯笼、贴着喜庆对联。2月7日,铁岭市铁岭县双井子镇双井子村仍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做好早饭,郭丹习惯性地走进农机库房、稻米仓库察看了一番。

  “去年,我家水稻质量好,400亩水田产了50多万斤稻米,现在仓库里还有20多万斤呢。算上国家种粮补贴,每亩地能比上年多收入100元。另外,我还种了60亩旱田。”最让郭丹兴奋的是,新米下来后,她第一次尝试进行快手直播,结果不到1小时就卖出420单稻花香大米,“1单10斤,1斤多卖两块多钱,420单多卖了1万来元。”

  郭丹是个勤快人。刚结婚那阵儿家里条件不好,夫妻俩做过小买卖。后来看村里外出打工的多、闲置土地也多,就开始承包土地,渐渐成了村里的种粮大户。2018年,郭丹用丈夫的名字正式成立了铁岭县杨晓刚家庭农场,并注册了“裕粟田源”大米商标。

  成立家庭农场后,夫妻俩把全部心思都用在致富上。跟镇里出去学习科学种田,逐渐扩大良种水稻种植面积,尝试种植“蟹田稻”,小日子过得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好。“现在我家有3台旋地机、1台播种机、1台插秧机、1台水稻收割机,去年还买了辆铲车,每年这些农机外包服务也能挣两三万元。”郭丹快言快语道。

  “以前新米下来后,我只是晒晒微信朋友圈,好米却卖不出好价格。”提到网络直播,郭丹立马打开话匣子,“今年,从良种选购、育苗、插秧、田间管理到新米上市,我要全程录制视频,让消费者亲眼看到我家大米的生产过程,吃得更放心。”

  去年,郭丹尝试种了稻花香“天龙619”号大米。“1斤25元,是普通稻种的8倍,虽然米质高、口感好,但产量要低些,只种了5亩地。今年,这个品种我打算种100亩。新米下来实行预售,准备通过快手直播做7000单。1斤多卖两元,7万斤就能多卖十多万元。”

  作为“稻香小镇”,双井子镇拥有全县1/3的水田。听闻铁岭县已获批创建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铁岭市正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郭丹的信心更足了,“将来,我要把400亩水田全种上稻花香新品种,让铁岭大米香飘全国。”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