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民春节购物青睐冬奥元素

2022年02月08日14:42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城市民春节购物青睐冬奥元素

  虎年春节又逢北京冬奥会开幕,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沈城消费市场冬奥周边商品与冰雪运动类消费持续火爆,不少市民穿上崭新的滑雪服、佩戴上冬奥徽章,欢度了一个充满冬奥与冰雪元素的别样春节。

  同款雪服、装备最受欢迎

  2月5日下午,沈阳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某运动品牌顾客盈门。该品牌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正在挑选滑雪服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电视上看到谷爱凌穿的滑雪服特别漂亮,想来买一件同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正好赶上北京冬奥会,冬奥元素都特别受市民的欢迎,有的甚至是一家老小都来买。

  冬奥元素及冰雪相关服饰只是“入门级”。春节期间,越来越多市民购买专业化的冰雪器材,进阶滑雪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特别为自己买了一块价值5000多元的单板,加上雪镜、头盔、雪鞋等装备,花了将近一万元。

  京东提供的2022年货节销售数据显示,虎年春节该平台冰雪器材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7%,冰雪运动护具同比增长41%。辽宁省的冰雪运动消费成交额仅次于北京市,在全国排名第二位。雪板固定器、单板滑雪板、速滑刀片、滑雪裤和滑雪服等品类同比增速均超130%,成为今年最热的年货。

  冬奥特许商品销售火爆

  各类冬奥特许商品,也正在火热销售中。据悉,为让更广大的消费者和冬奥紧密地结合起来,北京冬奥会先后开发了16个类别5000余款特许产品,市民通过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安踏品牌专卖店、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线下实体零售渠道均可购买。截至2021年底,已发行纪念邮票5套,共18枚;已发行两组19枚金银纪念币、2枚纪念钞、2枚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集邮爱好者、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早早通过中国邮政官方渠道报名购买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特殊工艺小版折,就等着摇号了。“400多万人参加摇号,中签数量只有3万枚,你说火不火?”孙先生说。

  与此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一体的消费体验,北京冬奥文化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市民畅享其中。天猫平台数据显示,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独家限量款“元日·立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纪念徽章2月1日限量销售5000枚,仅上线当天就销售3000多枚。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造型手办也在1小时卖出1800件。有参与线上抢购的沈阳市民告诉记者,已经迫不及待等着收到商品了,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开启“速度与激情”的全新一年别有意义。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