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阜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推进三大项目建设重点

2022年02月0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2月8日电 (李进媛)“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打基础、项目建设强支撑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阜新市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暨重点项目启动动员大会上,阜新市委书记胡涛明确提出,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个事关阜新转型振兴的基础性、支撑性、牵动性工作,推进创新探索实践“两个示范市”实现新突破。

阜新市委宣传部供图

转型20年来,阜新经济社会发生了历史性转变、取得了历史性成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阜新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项目突破年”的各项任务,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然而,实现转型振兴仍然任重道远,阜新市在“三农”方面、城市建设方面、园区发展方面、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

“我们必须勇于战斗、善于战斗,要在一场又一场的战斗中,提振我们的信心,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艾民表示,2022年,阜新市要着手于三大项目建设重点,全力打好“三大战役”,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全力办好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

“三大战役”

第一大战役,全力以赴推进巴新铁路和吉林郭勒二号矿“路矿一体”重组,盘活重启大唐煤制天然气项目;第二大战役,全力实施彰武区域生态安全沙化土地治理;第三大战役,认真做好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和整合利用这篇大文章。

“十大工程”

打造辽宁(阜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工程;阜新市环城公路建设工程;城区新热源“拆小并大”工程;盘活“两馆一心”和传媒大厦工程;城市更新改造工程;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工程;百万亩农业节水提质增效工程;玉龙新城高铁商务区建设工程;细河城市段景观提升工程;数字政府建设工程(智慧城市项目)。

“10件民生实事”

城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项目;辽西肿瘤诊疗中心暨阜新市中心医院新门诊楼建设项目;80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项目;重点路段学校交通安全工程项目;城区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年行动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城市避险公园建设项目;维修改造300公里农村公路项目。

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2022年,阜新市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工作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突出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