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和平区冰雪嘉年华启动

2022年01月1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沈阳市和平区冰雪嘉年华启动

人民网沈阳1月14日电 (周颂雪)1月14日,在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操场浇筑的冰场上,和平区教育局举办的2021-2022学年度“冰雪运动进校园·乐享健康迎冬奥”冰雪嘉年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宣布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始。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晓萌讲话。辽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常元铭,沈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郭晓峰,和平区教育局局长胡继军,和平区学生家长、长野冬奥会银牌得主徐囡囡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主会场设在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南昌中学、和平一校、铁路五校、望湖路小学设分会场。据了解,2016年,二十中学率先在学校操场上浇筑冰场并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拉开了和平区冰雪进校园活动序幕。到2022年,和平区已有各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9所。南昌中学、铁路五校、望湖路小学等学校先后利用寒假时段在校内浇筑冰场,面向全体学生开放,和平一校利用体育馆修建仿真冰球场,全年面向学生开放。各级各类学校成立冰球队,培养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雪上项目运动员,在青冬会、青冰联赛等各级各类比赛屡获冠、亚军殊荣。2018年和2019年二十中学、和平一校分别承办辽宁省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和平区继续加大投入,为各级特色学校增配近千双冰鞋,充分利用寒假时段和校内外丰富的冰雪场地资源,开展雪上项目运动会,冰球、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联赛,让越来越多的教师和学生走进冰场雪场。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