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沈阳棋盘山打造“家门口”迎春灯会

2021年12月31日23:0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沈阳迎春灯会。人民网 邱宇哲摄
沈阳迎春灯会。人民网 邱宇哲摄

零下13度的严寒,挡不住市民观灯的热情。随着歌声的响起,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盛装启幕,这也是沈阳跨年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灯会将充分满足辽沈人民的文化娱乐需求,带动沈阳文旅与夜间经济的发展,打造闪耀北方的文化盛事。本次灯会特别邀请四川自贡灯艺大师结合东北民俗原创制作,呈现“自贡南灯、北耀沈阳”的文化盛事,是近年来东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灯组效果最震撼、文旅产品最丰富的一届灯会,为东北人民打造“家门口”的非遗迎春彩灯节,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添更多的文化元素。

15万平方米的迎春灯会琳琅满目,五大主题灯组群逐次铺展、灯王辈出,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无可比拟的视觉盛宴,为辽沈人民送上了新年的第一份礼物。除了精彩绝伦的非遗彩灯和互动演艺,本次灯会还筹办了灯会艺术市集与美食荟萃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多维度呈现灯会的文化内核。

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共推出86项活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作为其中的重要推广活动,以“灯火映万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灯会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将充分满足广大游客节假日休闲旅游的需要。(汤龙、邱宇哲)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