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供电保障到位 企业用电省心

2021年12月2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员工到彰武县交投建设集团热力运营分公司检查新装变压器运行情况,帮助企业排查用电隐患。企业负责人李军看到供电员工立即上前打招呼:“供热用电设备运行都正常。项目能提前送电,多亏供电公司帮了我们大忙。你们辛苦了。”

从10月初开始,国网阜新供电公司精准对接供热企业用电需求,提前组织员工检测供热企业、电采暖小区等的用电设备,巡检涉及供暖用电的变压器和供电线路,为客户提供管家式、全过程、差异化供电服务,保障供热企业冬季用电。

为方便供暖企业用电,该公司推出管家式服务工作机制,实行“‘零距离’对接、‘一对一’服务,企业不跑腿,服务由我来”的工作模式,指定一名客户经理“一口对外”,全过程协调联合多专业人员为供热企业提供服务,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企业有关人员只需要与客户经理联系即可。

此外,该公司建立了“供电+能效服务”跟踪机制,明确对用电容量315千伏安及以下的10千伏普通供暖企业,自业务受理起3个工作日内答复供电方案,验收合格后2个工作日内送电;低压供暖客户“当日申请、当日接电”,需架设电杆或入地敷设电缆的客户“当日申请、次日接电”,办电时长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该公司还开通供热企业加压站、换热站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安排7家县(区)供电公司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提高办电效率。同时,采取“暖冬问诊”、入户宣传安全用电、打造供暖设备抢修服务圈等举措,零距离服务居民小区、学校等电采暖客户。

目前,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已完成49条与供暖相关的供电线路的巡检工作,走访供热企业18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13处,提供合理化建议26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