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哮喘患儿 日常生活也要遵“医嘱”

2021年12月29日13:4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哮喘患儿 日常生活也要遵“医嘱”

冬季是儿童哮喘的高发季节。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呼吸内科病房单丽沈医生介绍,除了让哮喘患儿规范治疗外,如何在家中进行日常保健也非常重要。

哮喘患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危险因素要远离

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比如孩子对什么过敏而采取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减少包括变应原、烟草烟雾、污染物、病毒及药物等的接触;保持家里的空气流通;外出可以给孩子戴上口罩。

●病情每日需监测

鼓励患儿坚持每日定时测量呼气流量峰值、监测病情变化、记录哮喘日记。

●饮食护理要做好

建议进食清淡、易消化、足够热量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如果宝宝有明确的食物过敏史,除了家长清楚外,还需要将过敏食物告诉学校老师及亲朋好友,避免误食。

●适当锻炼少不了

鼓励孩子适当地参加慢跑、游泳等体育运动,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缓解改善哮喘症状。但在哮喘的急性发作期还是要以休息为主,减少相应的体育活动。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