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今年大连资助奖励学生超15万人次

杨丽娟
2021年12月29日07: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大连资助奖励学生超15万人次

12月28日,记者从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大连市落实国家、市本级及区(市)县的资助资金总计超过2.3亿元,全市资助及奖励学生数(不含技校)超过15万人次。目前,各项资金正在有序发放中。

随着国家针对在高校就读的退役士兵免学费、发放助学金等资助政策的出台以及对涉疫、涉灾等困难学生的资助,今年,大连市资助学生人数(人次)和金额都有较大增长。其中,全市学前教育免托保费2962人次,资金达758.07万元。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达22412人次,资金达1268万元。中职教育(不含技校)免学费,发放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市政府奖学金总计7.98万人次,资金达10596.1万元。普通高中教育免学费、发放政府助学金及寒窗基金资助11748人次,资金达1309.06万元。落实高等教育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市政府奖学金、服兵役国家资助等资助政策,资助本专科生、研究生3万余人次(含补发退役士兵助学金免学费人数),资金达9000余万元。此外,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172人,资金达128.22万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