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寒假将至 大学生返乡途中这些防护细节要注意

唐子匀
2021年12月28日10:12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假将至 大学生返乡途中 这些防护细节要注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防控意识丝毫不可松懈。寒假将近,各地即将迎来大学生返乡高峰,大学生在返乡途中要提前做好哪些防护准备?12月27日,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公卫医师张书婉给出以下建议。

寒假期间,大学生应按学校要求离校,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启程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片和垃圾袋,使用后可放入自备垃圾袋,行程结束后集中投放到指定垃圾桶。同时,规划好回途路线,简化行程,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居住地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要求,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

在返乡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要注意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