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沈阳市苏家屯区打造“移动”红色体验馆

李莉
2021年12月27日07:5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家屯区打造“移动”红色体验馆

长征时的草鞋穿起来到底是什么感觉?背着缝纫机走完长征路是怎样的体验?电影《长津湖》里的冻土豆到底有多硬?上甘岭狙神的武器到底是什么样?连日来,沈阳市苏家屯区委党校不断探索党课新形式,将红色文物带进党史课堂,走进社区,送到基层,以“体验式”学习模式打造“移动”红色体验馆,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喜爱。

为了让党史课堂更加生动、让党史人物故事更加鲜活,苏家屯区委党校将以往只能在电视或博物馆中才能看到的红色文物,带进课堂、深入社区,送到基层的党员和群众身边,让他们零距离接触这些“红色教具”,在真实体验中受到党性教育。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苏家屯区委党校不仅对讲好党史故事进行了多种探索、尝试,还积极开发场景式的现场教学。他们将课堂拓展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采访过抗美援朝老兵、掌握第一手材料的老师担任讲解员,为学员进行现场教学。这些创新举措不仅受到了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喜爱,更为做好基层的党史教育拓展了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苏家屯区委党校还将继续把可触摸、有温度、更鲜活的党史知识送到基层街道、社区,把红色体验馆开到田间地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