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三项关税降税建议被国家采纳

唐佳丽
2021年12月27日07: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三项关税降税建议被国家采纳

近日,辽宁省财政向国家提出的3项降低关税税率建议被采纳,预计明年可为辽宁企业节约近900万元。这是记者12月25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今年12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提出自2022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省财政厅会同沈阳海关、大连海关,在开展大量调研基础上,向国家提出多项进口关税税率降低及调整建议,其中3项被国家采纳,预计全年可为全国相关企业减少关税成本数千万元。

据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3项建议将惠及辽宁省及全国重大技术装备、生物技术与机械制造等多个产业。如“高压发生器进口关税税率由5%降到3%,最惠国税率降为0%”,可使辽宁的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进口高压发生器时,享受零关税,企业生产成本将大幅降低,“走出去”与国外企业竞争的信心和底气随之增强。预计此项建议将为辽宁省相关企业节约关税成本2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消费者对橙油产品的需求上升,辽宁省提出的橙油进口关税税率由80%降到10%建议,顺应了人们的消费意愿。此外,辽宁省建议新增钠基膨润土税目,以及将此类商品进口关税税率由3%降到1%。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用好用足国家关税政策,并积极行动,将好政策转化为企业和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