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沈阳市苏家屯区:推动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活力

陶阳
2021年12月20日07: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苏家屯区:推动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活力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苏家屯区了解到,为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苏家屯区实施“固本培元”“提质进位”“引领示范”三项工程,全力培养一支专业化、高素质党组织书记队伍,培育打造一批“树得住、叫得响,能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党建项目,并以此推动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苏家屯区采取“集中学”“对标学”“交流学”的形式,组织实施“固本培元”工程,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坚持“师资高端、内容前瞻、分类教学、务实管用”原则,分领域举办综合类、城市社区、农村、“两新”组织等七大类党建专题教育培训班。通过联合办学、参观考察等形式,学习走在全国最前沿、典型经验较多的先进地区实践经验,激发党组织书记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党建质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苏家屯区创新提出“月述、季评、年考”工作思路,建立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和述职评议机制,大力实施“提质进位”工程。通过党建工作月度述职观摩会、季度交流点评会、年度考核交流会等形式,汇报任务推进情况,提供相应业务指导,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交流创新做法,设置考核结果指标等,其中考核指标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苏家屯区还通过项目化精细管理、品牌化创建、示范化推广的方式,组织开展“引领示范”工程。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等方面入手,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充分调研,研究设立党建项目,评选党建品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示党建优秀成果,推广示范项目。目前,有800余个项目进入党建项目库,“苏新城市党群会客厅”“跟党一起创业、打造16公里都市农业观光走廊”等50个优秀项目为区级重点培育对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