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守初心、担使命、付真情 | 辽宁工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辽阳工行密织防诈防护网 堵截电信诈骗

2021年11月1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辽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客户受到经济损失。该客户对工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高度赞扬和感谢,并送来写有“主动履职 止付挽损”的锦旗。

当天,一位客户到工商银行辽阳分行融兴支行办理业务,从其父亲工资存折中取出2万元,存入绑定微信的工行卡中,准备使用微信转账。期间,向工行员工询问微信向其推送警示信息的原因。工行员工认真执行“四必问”制度,并凭借多年的业务经验,判断客户有被诈骗的风险。随后与客户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把前期遇到的诈骗案例讲解给客户,通过交流,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并主动将汇款原因进行了说明。通过对客户仔细讲解,最终客户意识到自己被诈骗,并及时止损,避免了个人财产受到侵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