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国家使命—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央企”在沈阳启动

2021年11月11日18:53 | 来源:指尖沈阳客户端
小字号
“国家使命—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央企”在沈阳启动【4】
“国家使命—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央企”在沈阳启动【4】

一位108岁开国工匠,一张三版两元纸币,两个中国名牌产品,一群“马组英才“……

在这个最特别的记者节,沈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程谟刚,沈阳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兰宝刚将沈阳日报生日报文创卷轴作为一份大礼,赠送到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丰收,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文华手中,随后一同摁下了活动启动的按纽。

11月11日,沈阳日报社的记者们迎来了一个迟到的记者节。11月8日当天,特大暴雪袭击沈阳,我们的记者调转车头,直接转战第一现场,与应急抢险队员、公安干警、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一起,与沈阳900多万市民一起,抗击暴风雪,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这次活动是沈阳日报社根植于“走转改”,体现“三贴近”,继在国内创新构建全媒体工作室服务模式的又一大举措,更是沈阳日报社全方位挖掘,全景深呈现央企所取得的新突破、新作为、新成就,开创融媒体报道新模式的一大创新亮点。

通过记者深入实地采访挖掘,解开了通用技术沈阳机床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七十多年不为人知的故事,讲述了从传统机床到数控机床精益求精的匠心传承,书写了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履行央企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机床报国”的雄心壮志。

在沈阳日报社记者多点位直播连线百岁工匠、国家级先进人物、劳模、一线技术人员等的采访中,曾任“马恒昌小组”副组长的柳玉璞老人、曾参与制造新中国第一台普通车床C620-1产品的张贵卿老人、盛京大工匠程向辉、沈阳第一机床厂普及型装配车间班组长于德洋等人物纷纷出镜,全景还原了沈阳机床在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11月8日是中国第22个记者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由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制造的新中国第一枚国徽前,沈阳日报社的50余名记者庄严宣誓: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忠职守,坚守正义,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用笔墨书写人间大爱,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丰收表示,通用技术与沈阳日报社强强联合,探索“企媒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是央企与媒体合作双赢的最好样本。本次活动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新媒体思维、平台和技术,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振兴中国机床产业、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