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守初心、担使命、付真情 | 辽宁工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客户突发心脏病 工行上演“教科书式”响应

2021年10月2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真的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出手相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日前,一位特殊的客户来到工商银行本溪分行桓仁支行行长办公室,手持“感谢救命之恩”的锦旗,连声道谢。

原来,这位客户之前到桓仁支行营业室办理个人业务,突感心脏不适随即晕倒在客户等候区。就在这紧急时刻,营业室网点负责人单卫东第一时间发现厅堂客户发生突发状况,赶紧跑到客户身边,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确认客户脉搏正常后,单卫东把客户身体放平、保证空气流通和呼吸道通畅,并不停地呼唤客户。

当时,客户意识微弱,告知单卫东自己是心脏病患者需要服用速效救心丹,单卫东马上安排当日厅堂通岗客服经理孙仁聪在网点急救药箱中找到速效救心丹为客户服下,全程陪伴客户等待医疗救援。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很快赶到,将客户送至医院。下午,单卫东致电120急救中心询问客户情况,得知客户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危险,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桓仁支行行长吴旺林询问了客户的身体恢复情况,并向客户表达了身体康健的美好祝愿,客户对桓仁支行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对支行干部员工展现出的服务精神和优良品质表达了敬意,随后到营业室大厅对单卫东进行了感谢。

一面锦旗,诉说了客户真挚的情感,也给予了入行30年的单卫东崇高的礼赞。单卫东表示,行为很轻、感谢太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应该做的,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工行人的基本素养,“以客户为本”能给予客户帮助,是他每天工作最大的意义。

面对这起突发事件,工商银行本溪分行桓仁支行能够快速处置,有条不紊地开展救助工作,不仅得到现场客户的支持,更为患病客户化险为夷创造了良好的周边秩序,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近年来,工商银行本溪分行桓仁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网点安保及普惠服务能力。网点厅堂内设立紧急医药箱,配备防暑、降压、止痛、救心丸、创可贴等多种常规医药品,致力让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落地生根、落到实处,做客户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