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守初心、担使命、付真情 | 辽宁工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老人病重急需救命钱 工行“特事特办”为客户解难题

2021年10月2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来到工商银行葫芦岛分行网点,办理非本人密码重置业务,称其老伴为持卡人,正生病卧床神志不清,器官加速衰竭,急需取钱救命。网点负责人意识到这需要按照“特事特办”服务工作流程处理,一刻也不能耽搁,于是立刻向个金部上报了“特事特办”情况,开展上门核实工作。但就在收集监护人资料过程中却遇到难题,多条渠道都无法证明两位老人的夫妻关系。

于是网点求助葫芦岛分行个金部帮助解决。个金部负责人立即与部门员工一起,多管齐下协调省行个金、运管专业、兄弟行业务专家沟通“会诊”,研究探讨处理方案。同时,与客户家属联系,了解客户家庭结构、人员组成、原单位及户籍所在地等多项信息。此外,还挖掘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向法务、公安、民政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寻找证明夫妻关系的办法和路径。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安慰客户家属,表明工商银行一定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态度,给客户吃下了“定心丸”。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调查取证终于成功,这笔“特事特办”业务得以快速处理。当16万元储蓄款转变为“救命钱”转到客户家属名下后,客户家属备受感动,流下感激的泪水。

“客户事无小事”,客户至上,体现在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难点、痛点的具体问题上。工商银行葫芦岛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了工行客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