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致敬英雄!首映日,《长津湖》剧组祭扫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查看原图】
《长津湖》剧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人民网 邱宇哲摄
《长津湖》剧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人民网 邱宇哲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9月30日15:47

人民网沈阳9月30日电 (邱宇哲)9月30日,电影《长津湖》上映。《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30日上午,辽宁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电影《长津湖》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出品人刘绍勇,制片人、行政监制、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总监制黄建新,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李晨、胡军、欧豪,制片人陈红,执行制片人曲吉小江等一行人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意。

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众主创身着深色服装,神情肃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之后又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之后,众主创一起瞻仰了纪念碑,并来到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烈士墓前祭扫和敬献鲜花。

吴京在影片中扮演七连连长,名字叫伍千里,他是七连主心骨,沉稳内敛,头脑冷静,是一个战斗和指挥战斗能力兼备的全能战士。吴京表示,《长津湖》是自己从影以来拍过最“疼”的一部戏,“这个疼不是身体上的疼,是心里的疼,我们因为拍戏吃苦的时候,就会想到志愿军战士,他们那时候得苦成什么样啊,这么一想就觉得一定要把这部电影拍好,要让更多人认识他们记住他们,这样才对得起他们。”

影片的出品人于冬表示,主创们选择在影片上映第一天来到沈阳是有着特别的意义:“今年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了祖国,就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所以,我们希望在电影上映的第一天,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看望他们,告诉他们,如今国家强大了,这繁华盛世如你们所愿,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没有忘记!”

分享到:
(责编:邱宇哲、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