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笑中带泪  电影《守望青春》致敬高校辅导员

2021年09月10日07:5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笑中带泪  电影《守望青春》致敬高校辅导员
笑中带泪  电影《守望青春》致敬高校辅导员

一位老辅导员、一位年轻辅导员和一名大学生的一次旅行,会讲述出哪些感人的故事?

以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由王野导演,林永健领衔主演的电影《守望青春》,9月9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首映活动。

影片以回访毕业生的方式,以老辅导员老师刘威的视角,带出了40年来发生在他和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折射出时代与高校的变迁,反映大学辅导员老师在莘莘学子成长最关键的阶段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以及这种作用对学生们的人生、工作和生活,乃至对社会、国家、民族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从自卑走向自信,从虚度走向奋起,从迷茫走向坚定,从冷漠走向亲情……在辅导员刘威老师的帮助和指引下,一代代年轻人成功地跨越了青春成长的种种“关口”。在学生的心目中,他是引领者,也是唤醒者,他伟大而平凡,严肃而温暖。影片故事生动,情感真挚,既有笑点又有泪点,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这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和大连海事大学联合摄制。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国公映。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