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疫情防控期 出行坐火车建议提前在网上购票

唐子匀
2021年08月23日09:50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 出行坐火车建议提前在网上购票

火车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近期,由于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波及多个省份,恰逢返校复学季、旅游季,人员的流动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曹丹提醒市民,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时务必做好防护,在正式出行前应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首先还是建议减少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必须要出行时,要配备足够用的口罩,口罩选择上可以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的口罩。同时,随身携带一些便携式手消毒产品,如速干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让这种行为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还可以佩戴手套,但注意下车后要及时清洗手套。特别提示,戴手套并不能完全保证手部清洁,仍需要洗手。

出行购票时,建议提前在网上购票。如需要现场购票或到取票机取票时,要戴好口罩,注意排队时要遵守“一米线”,减少手部对公共物品的触碰,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付款,购票或取票后及时做好手卫生。做好自身健康监测,留意身体健康状况。如出行前出现发热等症状,建议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暂缓出行。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