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疾控提醒:坐电梯时勿进食

唐子匀
2021年08月23日09:49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坐电梯时勿进食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说明疫情防控仍在关键阶段,个人防护千万不可松懈。那么,市民在出行乘坐电梯时应该如何进行个人防护呢?让沈阳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告诉您。

1.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应规范地全程佩戴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2.乘坐电梯时,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等候或乘坐电梯时,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

4.注意礼仪,咳嗽时应使用一次性纸巾等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

5.进电梯按按键时,可以用面巾纸或消毒纸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触碰后也要及时洗手。

6.在电梯内不要进食。

7.离开电梯后,首先做手部清洁,可选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洗手,或含酒精的手消毒剂。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