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女排全力拼争全运会奖牌

朱才威
2021年08月23日07: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女排全力拼争全运会奖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比赛赛程近日敲定——9月16日开赛,9月26日决出冠军。由于天津队、江苏队实力超群,辽宁女排晋级决赛的难度非常大,志在拼争奖牌的目标相对合理。

  受疫情影响,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赛程紧凑,对很多队员的体能和精力都有不小的考验。根据赛程,9月16日至23日将进行循环赛阶段比赛,每天进行4场比赛,揭幕战由河南队迎战上海队,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很有可能代表母队河南队首次征战全运会决赛阶段。

  除了河南队,入围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其他7支队伍分别是上海队、广东队、浙江队、江苏队、天津队、山东队和辽宁队。

  仅从队员阵容来看,拥有李盈莹、王媛媛、姚迪及强援袁心玥的天津队,以及由张常宁、龚翔宇和老将杨珺菁领衔的江苏队,整体实力最为突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相比于津、苏两强,辽、鲁、沪等球队都要逊色一些。辽宁女排拥有丁霞、颜妮、刘晏含及段放、胡铭媛等好手,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稳住一传,打出最佳状态。辽宁队的一传若能顶住,就有爆冷晋级决赛的机会,若是一传不稳,队伍就有可能惨败。辽宁女排上下也深知这一点,备战期间一直在苦练后排技术。

  需要提及的是,辽宁女排决赛阵容和预赛阵容将会出现变化,那就是国手刘晏含代表辽宁女排出战。刘晏含的加入会解决球队两大难题:一是保障一传;二是强化强攻。辽宁女排一传不稳、强攻不强的难题将因此得到缓解。

  此外,受肩伤等伤病影响,34岁的老将颜妮在东京奥运赛场发挥一般。此次全运会颜妮能否出战?能拿出怎样的状态?尚不明朗。可以肯定的是,本届全运会将是颜妮球员生涯的最后一站。

  目前,中国女排仍在天津进行隔离,8月25日前后解除隔离,队员将返回各自母队备战全运会。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