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23人入选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

2021年08月1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第16届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辽宁有23人,将于8月19日随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出征东京奥运会。辽宁14名运动员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其中有8名女运动员、6名男运动员。另外,辽宁还有教练员(包括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及陪练),以及医疗与科研人员、队务与后勤保障人员共9人出征东京奥运会。

辽宁省残联供图

辽宁运动员中平均年龄为28.4岁。年龄最大的为38岁的女子田径运动员杨月,年龄最小的为22岁的男子盲人足球运动员朱瑞铭。有3名运动员为首次征战奥运会,有11名运动员为多次征战奥运会。王琳、张庆茹、李健辉、董俊杰、孙宝权5名教练入选2020东京残奥会教练组名单。辽宁省残联理事、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吴丽华作为田径跑跳组领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春雷为副领队也将率队出征。

辽宁省残联供图

在本届残奥会中,辽宁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在田径、游泳、射箭、坐式排球、盲人足球、赛艇、自行车等7个大项。其中,辽宁体育健儿李英粒、刘洋、宋玲玲、艾新亮等4人曾获得过里约残奥会冠军,在东京残奥会田径、游泳、射箭等项目的夺牌、冲金点较实。杨月的女子铁饼,王浩、邸东东的男子跳远,卢冬的女子游泳,钱王伟的女子自行车等项目,都有机会冲击奖牌。

目前,辽宁残奥健儿的备战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