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健儿有信心赶超上届成绩

朱才威
2021年08月12日10:1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健儿有信心赶超上届成绩

  2021年是不折不扣的大赛年,刚结束东京奥运会征程,辽宁体育军团已将目光投向一个月后启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

  11日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辽宁运动员已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各支队伍陆续回国,随即进入为期21天的疫情防控隔离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中国帆船帆板等多支队伍在锦州、大连等训练基地隔离。

  “在隔离期间,各队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恢复训练,备战全运会。21天隔离结束后,全运会就快开幕了,这些运动员将直接转战全运赛场。”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陕西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设置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该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派出540名运动员参赛本届全运会正赛,将参加227个小项比赛。从出线人数看,540人与上届全运会的参赛人数基本持平;从参加比赛的小项看,与上届的230项也基本持平。

  2017年天津全运会,辽宁代表团获得21枚金牌、25枚银牌、26枚铜牌,共获72枚奖牌,金牌排名第七,奖牌、团体总分跻身前六。征战陕西全运会,辽宁体育健儿有信心、有能力赶超上届成绩。

  从预赛出线情况看,我省乒羽网“三小球”全部小项100%出线,田径、游泳、水上及自行车等基础大项的出线率高达80%。摔跤、柔道等重竞技项目及“三大球”、射击等项目的预赛发挥也十分平稳。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田径项目厚积薄发,男子铅球刘洋、男子链球王士筑、男子标枪赵庆刚等老将焕发青春,纷纷创造年度最好成绩;女子中长跑李丹、白丽,男子中长跑边诗淋、任广岳、孟凡旭等年轻队员纷纷取得个人最好成绩,困扰辽宁田径多年的短跑项目也有新亮点。

  全运会后,北京冬奥会将快步走来。“在夏奥会赛场,辽宁体育战绩骄人,奥运贡献全国第一。在冬奥会赛场,辽宁体育也要为国争光。辽宁体育要夏季项目、冬季项目两手抓、两手硬,要将辽宁打造成在夏奥会、冬奥会赛场都能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天候运动大省。”省体育局负责人掷地有声地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我省将力争实现30人规模的参赛队伍,要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上争夺1至3枚金牌,在单板滑雪、速度滑冰项目上夺取奖牌,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项目上力争取得好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距离杭州亚运会只有1年时间,距离巴黎奥运会只有3年时间。杭州亚运会将是巴黎奥运会的前哨战。辽宁体育将坚持“争金夺银+有影响力”双核心发展战略,在“三大球”及田径、游泳、水上、重竞技、射击、乒羽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精准发力,继续挖掘、培养并向国家输送优秀运动员,做大做优传统优势项目,全力打造在奥运赛场稳定的奖牌点、夺金点。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