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延安宝塔消防救援站、沈阳启工消防救援站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08月1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革新工作方法,整合优势资源,深化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27日上午,陕西总队延安支队宝塔消防救援站、辽宁总队沈阳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沈阳启工消防救援站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成立于1973年,编制30人,大队级副职建制,担负宝塔区3556平方公里的消防执勤和应急救援任务。建队48年来,救援站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艰苦创业,英勇战斗,谱写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壮丽凯歌。48年血火洗礼,一代代指战员在忠诚履职中传承延安精神,在服务群众时践行为民宗旨,成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1万余起,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卫精神家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中国好人”张保愿等一大批战斗典型,被陕西省委命名为“三秦楷模”,被应急部、省委省政府分别记集体一等功,建党百年之际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建队以来共荣获各级各类表彰225次。

沈阳启工消防救援站供图

启工消防救援站守护在“东方鲁尔”之称的沈阳市铁西区,担负着主城区13.7平方公里的灭火救援和484平方公里的水域救援任务。2012年5月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荣誉称号,2021年6月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两次被公安部授予“模范消防中队”“英勇善战的消防中队”荣誉称号,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忠诚可靠的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省部级荣誉26项;荣获“感动沈阳”集体、沈阳市模范集体、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等市级荣誉171项;荣获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9次。

沈阳启工消防救援站供图

活动开始后,宝塔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瑞超组织全体指战员利用党建云平台观看了启工消防救援站队史馆介绍视频,启工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岩组织观看了宝塔消防救援站的微党课《延安窑洞有马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沈阳启工消防救援站供图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打破地域限制,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双方交流学习的力度和广度,拓宽工作思路,强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携手推动两队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谋求新突破,共同为应急救援队伍发展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