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盘锦村级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

刘永安
2021年07月29日08:1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锦村级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

  农闲时节,农民们于晨光中抑或夕阳下,在健身广场打球、跳舞、散步,如今,这样的健身生活已经成为盘锦农民的常态。

  近年来,盘锦市将完善基层群众体育设施列入重点民生工程,加大对体育健身器材投入力度,科学地运用体彩公益金更新、增补一批健身器材,实现每年15%的更新率,公共体育设施大幅增加。其中农民体育工程工作可圈可点,全市村级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农民体育工程不断落地,为农民就近健身提供了最基本的健身条件,使农村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有场地、有器材、有老师,农民体育工程强化了政府对农村的体育公共服务,逐步缩小了城乡间体育公共服务差距,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引导农民逐渐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了更好地指导城乡居民科学进行体育锻炼,今年,盘锦市将继续推进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各行业、各人群的覆盖面,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全民健身的整体水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