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豫你同在

上阵师徒俩 联手克难题

2021年07月2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咋样,装置能提前上电调试不?需不需要师父搭把手?”7月27日凌晨1时30分,在郑州工人南路332号院抢修现场,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援豫抢修队队长郎斌看见徒弟王小泽正在检查箱变保护时关切地问。

郎斌和王小泽曾是二次检修工区的一对师徒,如今都成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第二批援豫抢修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师父您不是教过我吗,箱变内有电池,打开这个开关就可以啦。”王小泽边说边打开了开关,箱变内6组保护装置顺利点亮。可面对没有交互界面的配网DTU装置时,他却犯了难,郎斌看见后又细心地讲解了配网保护与变电保护的区别。凌晨2点,成功完成保护调试工作,开闭站顺利送电。

在援豫抢修作业的数日里,师徒二人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在二次检修工区一同工作的日子,人默契配合,通力协作。在25日的线路故障排查中,王小泽和同事前往变电站调取保护记录,迅速反馈故障类型和推算的故障距离,郎斌再结合配电网架结构,确定重点巡线路段,配电抢修队员逐段检查,最终在全体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迅速确定并排除故障,4个小区恢复供电。

“常言道师徒如父子,我觉得我师父更像我大哥。”王小泽感慨,“他传授给我的不仅是手艺和知识,更是一丝不苟、扎实肯干的作风。如今我也有了徒弟,我一定会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