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2021阜新草莓音乐节开幕

2021年07月1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阜新市委宣传部供图
阜新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17日,2021阜新草莓音乐节正式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涌向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

音乐节上,16组艺人轮番上演摇滚、说唱、电子等形式的音乐大戏。其中,有乐迷耳熟能详的“痛仰”“五条人”等中国摇滚代表性乐队及实力唱将陆续上场,为广大乐迷奉献了一场空前的视听盛宴。

昔日机车轰鸣的赛道城2号矿坑,铺设了6万平方米的浓茵草坪。宽阔的沉浸式场地,在与矿坑地貌相呼应的独特场景设计中,展现出了百年矿山无与伦比的雄浑之风。鼓点如浪潮扑来,吉他撩拨躁动心弦。万千乐迷一起在震撼的节奏、炫彩的空间内释放激情,感受燃烧的青春和滚烫的热爱。

据了解,草莓音乐节是原创音乐公司“摩登天空”运营的品牌音乐节。据“摩登天空”负责人介绍,草莓音乐节首次在辽宁举办,之所以选在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就是看中矿坑这一独特场景,可以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矿坑音乐节”。

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为了助力阜新文旅事业发展,促进文化消费,拉动区域旅游,刺激区域经济,与“摩登天空”合作,将草莓音乐节引入阜新,这是赛道城多元链式发展战略的有益探索。此前,“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废弃矿区综合治理项目”刚刚成功通过审核,作为辽宁省唯一入选项目,正式被确定为全国36个“EOD模式”(生态导向开发)试点项目之一。赛道城项目启动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发展定位从赛道小镇到百年赛道城再到百年国际赛道城,多轮驱动、多业并举。如今,以汽摩赛事、电子竞技、军事嘉年华、草莓音乐节为亮点,赛道城文体、文旅、文娱三大版块齐头并进,相融共促,让废弃矿坑不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音乐节作为近年来阜新承办的最大规模节庆活动,第一天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万名乐迷汇聚阜新。为保证音乐节成功举办,阜新上下总动员、一盘棋,精细做好安全保卫、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各项筹备工作,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提供全力服务保障,充分展现了阜新这座转型城市的热情与好客、魅力与风采,进一步提升了阜新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