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开馆迎接观众

【查看原图】
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供图
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7月08日20:26

7月8日上午10时,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水丰湖景区的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正式开馆。当天,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迎来了首批来自各地的观众。

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建成于2021年6月。展览馆划分为互动体验区、序厅、展厅、宣誓区及影音区五大区域。展览馆以展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发生在水丰发电站的防空保卫战为主题,分为水丰发电站历史概况、全力保卫水丰发电站历次战斗的英烈、英雄人物,有实物、图片。

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的建设,充分发挥地区独有的文物资源特色。同时,搜集有关战争的历史文物,寻找水丰发电站保卫战健在的老英雄们。展览馆还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抗美援朝纪念馆、抗美援朝精神研究会、彭德怀纪念馆等咨询和寻求帮助,搜集和征集文物、史实等资料。

据悉,抗美援朝水丰发电站防空保卫展览馆得到抗美援朝纪念馆、抗美援朝精神研究会的帮助,在展厅的布展、陈列给出专业的意见,将展示方式和展示内容相结合,将展示艺术和展示特色相统一,增强展陈的教育性、互动性、是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刘海东)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